做泡芙還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,不只是配方要對,
味道不能差太多,連造型也不能馬虎,
因此,就成了繼蛋糕之後的新挑戰對象了。

難,當然就得有一段摸索的時間~~
第一次做泡芙的時候,傻傻地按著食譜配方做,
上頭寫一份4顆蛋,就所有的蛋一口氣全加進去,
這下可好了,麵糊太稀,擠在烤盤上時就感覺不太妙,
烤出來果然成了大薄餅,雖然切開來一樣可以夾餡,
但是,怎麼看…怎麼像是銅鑼燒夾奶油蘋果

「過與不及」大概就像第二次的狀況了,
有鑑於第一次的泡芙麵糊太稀,第二次放得很保守,
擠麵糊時是不會滴得亂七八糟了,
不過,烤出來就好笑了,感覺太過於紮實,
閃光是很喜歡那個QQ的口感,學姊也喜歡奶油香,
But…最嚴重的問題偏偏就是這2個:
泡芙體中心難熟+泡芙體和內餡搶味

週三趁著課少,又不死心地做了第3次,
有了前2次的經驗,這下麵糊總會「剛剛好」了吧??
嗯…果然麵糊有對了,不過…為什麼烤出來像飛碟啊??



哈哈哈~~配方從奶油改成沙拉油之後,搶味的問題消失了,
不過,這個…型嘛!!!真的是怎麼看怎麼怪怪的,
到底問題在哪裡呢???

不死心的我,一副非得要挑戰成功的我跑了一趟烘焙材料坊,
一來買新的擠花器,二來再問問:到底問題在哪裡??
結果,師傅最後說了一句:啊你就把成品帶來給我看嘛!!
呃…話是這樣講沒錯,可是,泡芙的型就算不像,
我同事也很捧場啊??早就搶光光、吃光光了,
連要留給閃光的都要預先藏起來,不然哪有得讓我帶走啊?!

不過,最後還是讓我問到關鍵了,搞半天是擠麵糊的方式不對。
蝦毀~~這也會有關係喔~~謎:你才知道??差超多XD
原來我之前都是用繞螺旋的方式擠麵糊,啊擠成什麼樣子,
烤出來就是什麼樣子,再加上這種擠法麵糊間容易有空隙,
烤出來難膨得均勻,難怪我做出來的全成了飛碟
那…到底該怎麼擠啊??哈…根本不必麻煩去繞螺旋形,
直接給它邊擠邊提高,烤出來就會是泡芙的樣子了嘛!!

好,今天(週五)就再給他做新的嚐試,我就不信做不出來,
嘿嘿嘿…果然,今天不只是有模有樣了,
也因為買了新的擠花器,填內餡的時候不再需要切開,
連內餡裝填的縫隙都看不見了呢???



喏~~就長這個樣子,夠像外面賣的了吧!!
這可是最漂亮的一個,早讓我「暗坎」下來留給閃光,
不然以大夥兒的蝗蟲標準,哪能讓我留到下班啊~~

4.0版的泡芙出爐,大致上ok沒問題了,有專業到,
那…下回會出5.0版嗎??還是就此打住,配方用一輩子了??
我想,我還是會再次改良吧!!
存明說:我還是懷念第一次的奶油蘋果餡,
    那個獨創的口感好好,而且很美味。
那…想要塞進蘋果塊,這下可得把泡芙做大,
而現行的配方太軟了,我可沒把握能做成大泡芙,
所以呢~~要再次嘗試,做新的調整啦!!
希望把高筋麵粉的比例調高之後,能完美達成要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lisatsai 的頭像
    jolisatsai

    Jolisatsai's Home

    joli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