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天的捷克早晨是清冷的,帶著點微微的暖意和慵懶,
披件外套,今天,我要去Klumlov的城堡探險^^

  

IMG_1877.JPG  

城外樹下,棕熊慢悠悠地或停或走,一如捷克居民的生活。
領隊A-Li說:這「熊」啊~~可是這個家族的吉祥物呢!

  

IMG_1740.JPG  

城堡內牆上繪滿溼精美的壁畫,即使歷經數代的時光,
依舊清晰可辨,也許這就是石造建材的好處吧~~
突出的窗臺似乎守候著女主人的蒞臨,
雖早已無人居住,堡中飄盪的孤寂身影至今仍不願離去,
當年,她是否也曾佇立於此,將內心的哀怨訴與上帝??

 

PS.傳說當年某位被強迫政治聯姻的公主,始終陰魂不散,
   給此地染上些微詭異又神秘的色彩~~

 

IMG_1857.JPG  

罷了~~這些幽幽怨怨、愛恨情仇早已遠去,
我還是登上高塔,一覽小鎮最後的身影吧!
徐志摩說:輕輕地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地來。
我說:我也輕輕地招手,作別Krumlov~~

 

IMG_1955.JPG  

爬上Hluboka前的山丘小徑,和Trdlonik相遇,
高懸的招牌彷彿還殘留著店裡麵粉、白糖和肉桂的香氣~~

 

PS.Trdlonik是捷克的傳統點心,看起來像是特殊造型的吉拿棒^^

 

Castle Hluboka-部落格用相片.jpg  

雪白的Castle Hluboka是甘願徒步小徑的獎賞,
牆上的鹿角、銅雕的門把和雕花的窗欞上有歲月停留的痕跡。
眾人祝福的笑容襯著新娘喜悅的白紗曳地,
今天,蔥綠的草地正上演一場夢幻的童話婚禮。

 

IMG_1974.JPG  

轉場移景,百威舊時廣場上冰球戰況激烈,
熾熱燃燒這冷漠城市僅存的那一點熱情。

 

百威城-部落格用照片.jpg  

而當人群帶著失望的情緒悄悄散去,
我終於可以拿著新買的Koh-I-Noor色鉛筆,
給這一座瘋狂的城市染上一抹啤酒金黃~~

 

PS.Koh-I-Noor的色鉛筆和百威啤酒都是這座城市的特產呦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