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老媽和婆婆的一句話,新娘得自個兒跳下海設計喜帖啦~~

  

01訂婚喜帖.jpg  

訂婚喜帖設計時,其實沒什麼概念,所以,我只考慮了照片視角的編排問題,
把文字安排好,請配合的設計廠商幫我去照片的背景,
另加新背景就送出去印了,沒想到我同學說這真像是音樂會海報^^
被他們這麼一說,接下來的結婚喜帖和補請喜帖設計就引發我的設計興趣,
想要玩一點不一樣的啦~~

 

  

02公婆版喜帖.jpg  

結婚喜帖設計的過程其實蠻波折的,因為公婆其實是既想要新潮的設計,
又想要保持一點傳統,所以修來改去的,好不容易定案送出去,
又臨時來一通電話說還要再改,搞得我和老公人仰馬翻,吵好幾次架@@
最後我和老公協議,修改到後來,已經背離我原本的設計理念,
所以,做2種版本啦~~各發各的朋友就好XD

 

公婆版和新娘版的基本理念都相同,我想要做一種寫信邀請的感覺,
所以,內文以信紙文字的方式呈現,既然信紙是打開攤在桌上的,
擺得很正當然很奇怪,這樣很像是在看相框裡面的東西,
所以,我原意是要擺斜斜的,看起來比較自然,
啊不過公婆不喜歡信紙被截角的感覺(設計上叫出血圖~~),
所以,公婆版就擺正正的,看起來稍嫌呆板一點。
照片的話嘛~~肚皮舞的婚紗照看起來太新潮性感了,
好吧~~老人家其實不喜歡放在喜帖內,只好拿掉了,可惜~~

  

 03新娘版喜帖.jpg   

至於新娘版最大的差別在於底色、文字和照片的編排。
在設計訂婚喜帖時,我想到一句很棒的話,很多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
那…能不能用下一句話把這段文字變成正面的意義呢???
努力想到下一句該接什麼之後,覺得真是適合擺在封面啊~~
就留在結婚喜帖的設計用,可惜,公公不喜歡出現「墳墓」的字眼,
自己又想不到更好的,老公乾脆跟他說那拿掉好了,
所以,這段文字只有新娘版的有。

 

內頁的編排上,特意選這2張照片,再加上花束的位置延伸線,
剛好把視角集中在畫面正中央的信紙內文上,會讓喜帖的重點突出,
編排上也會比較活潑、協調一點,和公婆版不一樣。
底色上嘛~~怕亂選公婆有意見,反正愈紅老人家愈喜歡,
我就選金色的做公婆版,那我喜歡的淺橘色就拿來做新娘版囉~~
事後證明,效果不錯^^

 

04補請喜帖.jpg  

由於我們在台北還有一場補請喜宴,要宴請自己的同事和朋友們,
所以,還得要再設計一張喜帖才行,這次,我就打算採舞臺劇海報風格^^
而且,不同於前面的2張喜帖的上下翻頁,這次要做左右對開模式。
老公還問我說,為什麼內頁沒有出現主婚人的名字,
我直接回答他:反正爸媽們又不是主角,不放沒關係啦~~
而且,你說,擺在內文哪裡合適,你想得到就依你XD

 

很多人都問,內頁的海邊照片是在棚內照的嗎??
哈…不是,是在翡翠灣,因為照片的高低不同,
我又想要把海面切齊,所以,跟設計師討論想法之後,
全部丟給設計師去處理,沒想到設計師真的好聰明啊~~
一個絲帶線就解決這個問題了,讓整個畫面產生流暢的動態感^^

 

老實說,雖然設計喜帖是很好玩的事,
但是,我設計完3款喜帖之後,只有一個感覺:
好累喔~~這輩子死都不要結第二次婚,真的太"搞剛"了@@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isa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